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改观念,做顶层,调方案我校召开评估建设整改升级部署会
专题:迎评促建

改观念,做顶层,调方案我校召开评估建设整改升级部署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6 15:21:19浏览次数:68174 次

本资讯  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换冬暖装仪式结束后,在E1---4报告厅召开了评估建设整改升级部署会。学校董事长吕明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学校领导张义明、胡鸿晓、吕超、温小郑、刘明夫、张君安、张斌崇、罗文谦、吕云云等出席,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400多名教职工参加。

会议开始,吕明首先讲了学校对以评促建的态度。他说今天作一点自我批评,在前一段评估中,为了推进工作,我们批评多一点。在今后评估工作中,我们要多鼓励少批评,多一些人文关怀,刚才换冬装就是送温暖的工程。我们大家也要相互鼓励,相互包容。要做到这一点,就要降低再评估的成本,降低自律的成本。最近,我到全国相关院校考察了一圈,发现我们还有许多欠缺,找到了我们评估很累的原因,主要不是对评估文件的理解问题,而是要进一步统一调谐、形成科学方法。

接着,吕明用PPT演示了学校今后评估的新概念、新思路和新方法。他讲道,治理大学的宗旨就是要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大学是静心学习和生活的环境范围,是培养新一代青年、倾听交流、吸纳知识传播知识、向世界敞开胸怀的场所。因此它的安定繁荣,需要我们共同维护。随后他具体演译了深化本校评估工作五个方面的内容。第一,顶层设计与战略规划:未来三年战略重点,本科教育规范化。第二,教条件的不断完善:硬件建设的完善,实验室管细节的完善,提高师生使用率;第三,内涵建设与教学质量:党建与思政教育,强化服务地域与行业,产教结合,专业群建设;第四,教学管理与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师生队伍与科研项目,课堂教学与智慧教学,材料与其制度汇编;第五,校园文化与学生管理:全方位育人平台,加强扶持社团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校园整体视觉提升。

会后,各部门、二级学院对董事长的演讲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并进行再次动员再部署。参考已通过评估大学的经验,围绕学校的顶层设计,更新深化评估的观念,重新调整改进各自原有的评估方案,继续做好查漏补缺工作。教职员工都表示,要打赢评估的最后战役,确保学校本科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记者:李敬全

审核:秦风

核发:魏怀菊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