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改观念,做顶层,调方案,我校召开评估建设整改升级部署会
专题:迎评促建

改观念,做顶层,调方案,我校召开评估建设整改升级部署会

作者:来源:评估办发布时间:2019/11/23 22:00:36浏览次数:39043 次

11月2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评估建设整改升级部署会,观察榜样、学习榜样、成为榜样、超越榜样。校长张义明,党委书记胡鸿晓,副校长李宗领、温小郑、吕超、唐明晰,工会主席刘明夫,校长助理张斌崇、吴俊林、罗文谦出席,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评估办、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由李宗领主持。


吴俊林从“顶层设计”、“教学条件不断完善”、“内涵建设与教学质量”、“教学管理与人才培养”、“校园文化与学生管理”五个方面对我校下阶段评估建设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第一,顶层设计。一是自评报告与材料准备。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校长报告》《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年度教学质量报告》等四大报告,准备好专家工作手册、专家案头材料等。二是全员培训与宣传。重点做好中层以上领导访谈培训、“精彩一课”教师课堂教学演练、专家考察组接待人员培训、学生评估知识点培训等工作。三是做好网站建设与完善工作。四是做好专家进校接待工作。接待人员要精心选拔培训,相关材料要精心准备,专家住宿等细节要精心安排,考察路线要精心设计,讲解词要精心演练,全员要密切配合。

第二,教学条件不断完善。一是硬件建设的完善。重点做好双创中心项目和图书馆四楼改造升级项目。二是实验室管理细节完善。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使用记录的表单设计、设备使用流程规范、安全事项等,整理每一个实验室与专业课程的关联性,设计实验项目、实验内容的展示牌等。三是提高师生使用率。安排教师全天候进驻实验室、工作室,部分实验室实行开放式管理,学生课余时间和晚自习、周末可以使用;创建导师训练营,双创孵化器,辅导学生作品创作、项目孵化;打造校企合作亮点项目,校企合作落地实施,利用实验室资源创造有利于专业发展的项目;云中陕服概念落地,利用智慧教室和智慧教学系统,引导学生智慧学习,教师智慧教学。

第三,内涵建设与教学质量。一是党建与思政教育。加强党建教育,建设数字媒体虚拟党建博物馆;建设课程思政,思政课程等思政教育平台。二是强化服务地域与行业。使国学院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及数字艺术馆成为服务地域青少年群体传统文化教育和美育教育基地;使乾陵博物馆九宫女图数字壁画与汉服复原项目、文创产品开发项目等成为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典范;开展广泛的校企合作、行业协会合作,凸显服务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利用学院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扶贫项目的落地。三是产教融合。重点是落实华为、如意等世界500强企业的校企合作项目落地。四是专业群建设。实施专业群建设,综合类专业设置专业方向以服务行业人才需求为特色;新建实验室重点考虑跨专业共建。

第四,教学管理与人才培养。一是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二是师资队伍的补充完善。三是科研项目、教学成果的可视化展示。四是课堂教学,主要是课堂教学方法改革,教师课堂授课能力提升,线上课程资源库建设和智慧教学。五是教学与实验室相关材料完善。

第五,校园文化与学生管理。一是育人平台建设。重点建设德育/文化育人平台、体育育人平台、美育育人平台、实践育人平台、创新创业育人平台、校企育人平台合作、劳动育人平台等七个育人平台。二是社团组织。整合办公区域,改造办公空间,给予优秀学生社团一定的固定办公室或活动空间,鼓励支持学生社团组织活动。三是校园活动。通过镐京大讲堂、名师讲座、数字艺术馆系列主题展览、图书馆系列主题阅读活动、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系列教育活动等提高校园活动数量与质量。四是视觉提升。精心制作学院画册与招生简章,设计校园导视系统等。

罗文谦做下周工作具体安排。要求各教学单位按教务处及本单位安排做好常规工作,做好实验室升级改造方案、实验室文化建设方案、实验室管理制度完善等建设工作,做好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与质量提升等整改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做好常规工作,人事处、财务处、后勤处做好各类支撑材料核对工作、帐、物、卡、人相关资料及档案补充完善工作及访谈资料学习,学生处学生培训方案、学风建设、学生专业社团建设工作,宣传处做好校园网建设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评估指标体系内涵解读,熟悉相关支撑材料,学习评估手册,做好访谈准备。

李宗领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在抓本部门工作时要弄清两点:核心目标是什么?要取得的关键性结果是什么?

张义明做总结,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吃透精神,统一认识,全面落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方案,处理好“评、建、管、改”之间的关系。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