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陕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30 20:33:20浏览次数:17014 次

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时代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7日下午,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在教学楼F506党员活动室专题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温锋教授参加了组织活动,并做了讲话。我院党总支书记时晓楠组织了本次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校党委温锋书记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重要讲话,并就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做了指导。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的政策导向和重要要求。他讲到,《建议》指出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师资队伍具有先导性和战略性,针对艺术设计学院具体实际情况,需对师资招聘选拔、培训等各种人力资源活动目标实施步骤等做出具体明晰的设计。师资队伍规划应遵循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要求。党和国家的事业需要一大批好老师,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学院在选用教师时,首选要把好政治关。要选用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高素质人才。师资队伍规划应服务于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教师选用应该选用学识渊博、视野广阔、充满智慧的高素质人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十四五”开启的历史交汇期,对高等教育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学院应把握历史契机,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师资队伍规划、引进、培育、发展全过程。通过制定科学合理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推动学院确立新的发展坐标、输入新的发展动能,造就更多一流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具有竞争力的青年人才后备军,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基石。他还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更新理念,进一步完善、调整、优化学院发展布局、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努力制定出一个遵循中央、省委的精神,结合学院实际规划、注重落实。

其次,我院党总支书记时晓楠根据温峰同志的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的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全文内容,同时强调“五中全会”勾画的宏伟蓝图,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机遇和使命,也是新时代教师的机遇和使命。从现在到2035年,我们拥有着大好时光,我院一定会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好艺术设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努力。

他最后还要求各支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采取“党总支统一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平台主动加强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工作。

最后,全体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受益颇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联系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

学校党委书记温锋教授讲话

学院党总支书记时晓楠组织学习

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会学习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2020年11月30日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