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翟欣怡I战“疫”打响,我们都是“守卫人”
陕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

翟欣怡I战“疫”打响,我们都是“守卫人”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2/6 0:00:00浏览次数:25531 次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曾经在党旗下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所以我写下这份申请书,自愿加入抗疫情队伍。”这是一份来自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一名大三的学生的请战书。跟所有请战书一样,请战人翟欣怡在签名处重重的按压上了指印。

翟欣怡个人请战书

翟欣怡,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大三学生

翟欣怡,一名普普通通的大三的学生,开朗、热情、乐于帮助他人,学习努力,尊师重教。但在这个春天,她做了一件不普通的事儿。

1月30日,大年初六一大早,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政工科科长赵娟收到了一封特别的“请战书”。一张A4大小的白纸上,为了工整,用铅笔画出隐格,清秀的字迹工整的写着这些天她所知道的疫情形势和从妈妈崔红梅口中听到的她和她的战友们的“抗疫”故事。她说,由于放假,加上疫情发展,只能在家里学习生活,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曾经在学院党员大会上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就是翟欣怡的请战书。

除此之外,学院还了解到,他的母亲也是一名优秀的党员,是一名优秀的民警。耳濡目染、言传身教,让她第一时间向党靠拢。据同学们了解到,她还是分局500余名离退休干部的大管家,她真情服务、多办实事,是全局退休干部的公认的“贴心人”。她母亲经常说,工作繁忙,休息时最快乐的时光就是不管能不能见面,能和宝贝女儿聊聊天,两人无话不说,虽是母女,但胜似“闺蜜”。

一天,翟欣怡母亲告诉她,她报名参加了分局党委号召的“党员先锋队”,但由于已超过45岁,就没有通过请求,表示很惋惜,这次疫情蔓延很快,全局任务很重,却不能参与,但自己也做好了准备,只要需要她也要到第一线去。


说者无心,可妈妈坚定的话语,却使一个人在家的翟欣怡辗转难眠。妈妈为了工作,时常加班加点,深夜出发的情景浮现在眼前,自己入党宣誓时的铿锵誓言也回响在耳边,她从床上爬起来,拿出纸笔,才写下了这一封“特别”的请战书。谈起这封请战书,谈起妈妈,翟欣怡说:“我不确定我是不是妈妈的骄傲,但我确定妈妈一直是我的榜样。”古有木兰替父从军,而今又有代母站“疫”。今日头条第一时间转载并发布了翟欣怡的“一份特殊的请战书”先进事迹。

翟欣怡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主动请缨“参战”的行为受到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护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本色!相信在你、我、他等所有“逆行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保卫战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获得最后胜利!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