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我校同陕西服装行业协会举行“三服务”深度协作洽谈会
综合新闻

我校同陕西服装行业协会举行“三服务”深度协作洽谈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9/9 18:08:21浏览次数:38893 次

陕服新闻网讯(宣传部李敬全)9月9日上午,我校与陕西服装行业协会“三服务”深度协作洽谈会在季羡林国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陕西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寇增文、名誉会长陈会安,秘书长王崇良,陕西秦达服装贸易集团总经理朱爱华,我校党委书记胡鸿晓,李宗领教授,工会主席刘明夫,校长助理罗文谦,服装学院副院长贺俊莲、汤子峰,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生博,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恩惠等参加。

首先,胡鸿晓向陕西服装行业协会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协会来洽谈的诚意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学校得到省服装行业协会的关心和支持。可以说,学校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协会的指导和帮助。学校定位就是应用型大学,因此学校的教育教学必须和行业、产业相结合,只有和行业实际结合,才能解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就业等问题。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六个二级学院和以服装为主的专业集群后,希望通过这次校企合作与深度洽谈,推进为社会服务,为企业服务,为扶贫工作服务的“三服务”工作,通过研讨洽谈使学校与企业有实质而不是纸上的合作。

寇增文讲话。他指出,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不仅仅是西安咸阳的学校,也是陕西省乃至中国的学校。学校“三服务”与我们行业的“三服务”是不谋而合,殊途同归。这次双方的合作应该是踏踏实实的合作,而不是形式上的合作。要通过合作为行业发展做贡献、为扶贫做贡献。双方合作内容宽泛、前景广阔。一是培训合作,二是技术合作,三是人才合作。通过与企业和实体合作,解决学校教学实习、科研项目、学生就业等一系列问题。他建议学校加入陕西服装加工贸易合作发展联盟,在学校建立服装“设计中心”、“技术服务中心”。目前校企可以达成两个合作意向,一个是与陕西秦达服装贸易有限公司合作,一个是与陕西雅尔艾服装有限公司合作。省服装行业协会还要牵线搭桥,将全国顶尖的服装企业介绍给学校,在学校举办“大型服装节”等活动。

陈会安讲话。他以服装行业的资深专家身份,介绍了国际和中国服装行业的形势。他指出,陕西省非常重视服装行业在陕西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在全省十几个地区实施了扶贫计划,启动了“三秦巧娘”工程,行业协会将在全省建立了相当数量的服装企业,既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又为学校学生实习就业开辟了广阔道路,这都要借助学校的智力和人才。

胡鸿晓、李宗领、刘明夫、罗文谦发言,就学校与省服装行业协会及企业的合作发表了中肯的意见。

寇增文一行参观了季羡林国学院、体育馆等。

我校与陕西服装行业协会举行“三服务”深度协作洽谈会


党委书记胡鸿晓讲话


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寇增文讲话

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陈会安讲话

洽谈会在国学院会议室举行

(审核:秦豫  核发:张建虎)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