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学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综合新闻

学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校团委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5/29 9:18:34浏览次数:2649 次

陕服新闻网讯(校团委)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校举办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这是我校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E2-4报告厅举行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王军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宗领,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刘继兵,校团委副书记贾永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董良超主持。
       开班仪式在全体成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董良超宣读了第七期“青马工程”培养实施方案并介绍了本次“青马工程”的课程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

       大会表彰了第二届“长安杯”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优秀选手、2022年“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优秀个人和第六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王军周、李宗领为受表彰学生颁奖。

       信息工程学院的杨柳同学代表本期青马班的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立志承诺用青春的热情对待本次青马培训,用才干为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

       刘继兵郑重地向本次青马班班长授旗,青马旗帜在学员手中挥舞,宣告着新征程的启航。

       王军周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生骨干,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学生,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学习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思想素质高、学习成绩优、工作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团学骨干队伍,团结带领广大陕服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努力奋斗。并对培训班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全面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九个深刻领会”,要把着力点放在“七个聚焦”上,做到“四个要”。
      三是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标准严要求参加学习培训。他希望各位同学抓住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和在校的学习时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大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同时,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树立学员意识,珍惜参训机会,明确培训目的,增强学习主动性、自觉性,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引导青马学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青马学员将在接下来的理论学习和校外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审核:菅建伟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