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举行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晚会暨护理技能大赛
综合新闻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举行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晚会暨护理技能大赛

作者:健康学院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5/12 14:36:19浏览次数:6303 次

陕服新闻网讯(健康学院)为了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全面提升护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护理服务水平,陕西服装工程学院5月11日下午在体育馆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晚会暨护理技能大赛。学校校长助理罗文谦、唐学学,教务处副处长时晓楠、曲兴卫,服装学院院长张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昊,体育部副部长倪德才等出席活动,来自健康学院等学院的5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健康学院院长赫光中祝辞。他向坚持在护理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位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充分肯定我校护理工作对医院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同时,也对我校的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期望。随后,希望护理专业学生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病人为根本,以服务为荣,以奉献为乐,永塑“天使”的形象。

晚会上举行了庄严的新入职护士授帽仪式。授帽仪式是护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伴随着庄严乐曲,护生直跪在护理前辈面前,前辈为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帽,护生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站在南丁格尔像前宣读誓言,这也象征着新入职护士正式投身于伟大的护理事业中。

 

 

24名学生现场参加“老年护理综合实操”、“静脉输液技术”、“心肺复苏救护”技能操作大赛,展示我校健康学院实践教学优异成果。马良苹、燕镜伊、郏冰茹、李佳欣、李小琴、代青拉毛等18名学生技能娴熟,竞赛成绩优异,获得表彰。通过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展示了我校护理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

罗文谦、唐学学等校领导为18名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晚会上,健康学院的学生进行了文艺表演,手语操《夜空中最亮的星》、诗歌朗诵《医护·耀初衷》、舞蹈《美人关》,护士礼仪展示等精彩节目引人入胜、发人深省,赢得了阵阵掌声。

唐学学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竞赛的经验,进一步加强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为参加省赛、国赛做好准备。


审核:赫光中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