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高职学院开展“看学习强国专题视频,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学风建设月活动
综合新闻

高职学院开展“看学习强国专题视频,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学风建设月活动

作者:孙澜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0 14:51:59浏览次数:56192 次

陕服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澜耘)根据《关于开展“迎评促建,学风先行”学风建设主题月活动的通知》陕服学发(2020)15号文件精神,结合高职学院开学以来利用晚自习时间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会干部及班级骨干等群体中集中组织观看“学习强国视频专题学习活动”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夯实《高职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各项内容,经2020年10月13日高职学院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自2020年10月15日至2020年10月30日,在全院各班级学生中开展为期15天的“看学习强国专题视频,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月活动。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更加深入人心,加强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全院师生的爱国热情,筑牢我院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通过观看学习强国权威信息平台的优秀专题视频,鼓励学生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好学生。

二、活动要求

1、周日到周四每天晚上晚自习,各班级辅导员集中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强国平台专题视频(后附视频片名),各班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干部要积极协助组织好观影活动,确保学习过程中保持良好的纪律,达到预期的教育目的。

2、每次观影过程中,各班级辅导员要全程参与,并及时记录活动过程,对受影片感染的动人场景要及时抓拍、留存。

3、每个专题学习活动结束后,各班组织所有参与观影的同学写出完整的观后感,班级组织评选出优秀稿件,推送至高职学院团总支。

4、每个专题学习活动结束后,各班要认真整理学习材料,包括参与人数、观影照片,小视频、学生感受等,及时整理后,统一交至团总支书记郭凡凡老师处。

5、团总支学生会成员要认真参与此次活动,并积极撰写相关活动新闻报道材料,由团总支书记郭凡凡老师按照流程及时宣传报道。

附:此次观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题视频名称如下

《中国有故事》、《大国工匠》、《美丽中国》、《高铁我们的故事》、《坐着高铁看中国》、《我的铁路我的梦》、《飞向月球》、《飞向火星》。

系列报道

观影“学习强国”,争做时代新人

----------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

为了严格贯彻落实“看学习强国专题视频,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学风建设月活动,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高职学院直属党支部、团总支在10月15日晚自习期间组织全院辅导员和学生观看了学习强国专题视频《中国有故事》。

视频中的青年,在父母眼中是长不大的孩子,打游戏,叫外卖,等着过年拿压岁钱。当疫情突然降临,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关键时候,能站出来,敢扛责任。面对疫情,各行各业的年轻人冲向抗疫最前线,成为这场全民战疫中最亮眼的青春力量。

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有不一样的颜色,不变的是,他们都会在社会期盼时扛起责任,成为国家的脊梁。短片通过一个个感人的画面,为所有同学树立了榜样。

据统计,高职学院14个班级667名同学全部参与此次集中观影学习活动,做到了全院参与、人人学习的良好开局。

通过此次观影专题学习,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他们将始终保持不断攻坚克难的心态,并带着一份“自找苦吃”的心态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