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公安、消防助力我校 上好新生“安全法制教育第一课”
综合新闻

公安、消防助力我校 上好新生“安全法制教育第一课”

作者:保卫处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9/29 15:32:00浏览次数:39755 次

陕服新闻网讯:2020年9月25日下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同文路派出所、沣西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受邀来到我校,为正在参加军训的2020级新生作安全法制教育报告和消防知识培训。
       在报告会上,同文路派出所张所长及左警官结合近期辖区各个高校发生的案例,以及以往对高校新生的调研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明真实的案例,为新生讲解了目前电信诈骗的各种形态和隐蔽特点,深刻阐述了校园贷的危害性,以活生生的事例提醒和告诫学生,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努力增强法制观念,谨防电信诈骗,坚决远离校园贷,提醒新生一定要管住自己的钱包。
       在活动现场,沣西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以近期火灾事故案例,根据校园防火、灭火、火场逃生的实际特点,向新生传授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火场逃生自救和互救,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提醒学生日常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同时,手把手传授灭火器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教学,实际操作让学生了解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

       公安、消防心系高校稳定安全,主动上好“安全法制教育第一课”,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供稿:保卫处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