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毕业生作品“在民间”
媒体报道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毕业生作品“在民间”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5/18 19:03:25浏览次数:22165 次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于2018年5月18日下午14时在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七九罐举行。

学院精心策划的以“在民间” 为主题的服装作品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尚坤塬·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参赛的七十余套作品,是从数百件毕业设计中挑选出来的,组成“在民间”专题服装展演,彰显学校服装设计学院教育教学的成果和孜孜不倦服装设计追求。

“在民间”专题服装展演,将三秦戏剧、剪纸、刺绣等民间传统文化元素融合在服装设计中之中,展现一种“源于传统,切入生活,引领流行”的特色感受。这些作品全部来源于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毕业生,他们通过专业熏陶,面对数码印花技术广泛应用,将民间息息传承的文化元素渗透于设计之中。有的毕业生将秦腔服饰的配色与现代服装廓形结合;有的将秦汉文字元素与不对称剪裁结合,展现出传统元素与现代设计的交融……突显陕西民俗文化中质朴气质;将陕西民间文化特色与经典、个性、流行的服装设计风格相互融合,迸发新鲜、古朴、别致的独特服装本土文化和审美气息……“在民间”,不仅体现出陕西民间文化和艺术的过去与现在,更是对未来陕西民间文化艺术发展前景的探寻……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的毕业生把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精神为己任,以陕西独特的民间文化艺术作为载体和灵感,体现设计者的真实感受,融汇与自己的设计作品之中。




   原文链接: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毕业生作品“在民间”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