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西安民警女儿递交一份特殊的“请战书”,自愿加入抗疫队伍中
媒体报道

西安民警女儿递交一份特殊的“请战书”,自愿加入抗疫队伍中

作者: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4 21:48:49浏览次数:29955 次

1月30日,大年初六一大早,正在紧张忙碌的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政工科科长赵娟收到了一封特别的“请战书”。

一张A4大小的白纸上,为了工整,用铅笔画出隐格,清秀的字迹工整的写着这些天她所知道的疫情形势和从妈妈崔红梅口中听到的她和她的战友们的“抗疫”故事。

“……因学校放假,再加上疫情的发展,我只能在家里学习生活。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曾经在党旗下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所以我写下这份申请书,自愿加入抗疫情队伍。”

和近来收到的所有请战书一样,请战人翟欣怡在签名处重重的按压上了指印,可在赵娟看来,不同的是,这封来自于民警子女的请战书却让她有一种别样的感动和温暖。

递交请战书的翟欣怡,是政工科民警崔红梅的宝贝女儿,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正在上大三的她,一入校就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校表现优异的她如今已经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谈起自己的入党“初心”,她骄傲的说:“妈妈是一名共产党员,从部队到警营,一直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是妈妈对我的耳濡目染、言传身教,让我第一时间向党靠拢。”

干练、开朗、做事雷厉风行的崔红梅是分局500余名离退休干部的大管家,她真情服务、多办实事,是全局退休干部的公认的“贴心人”。工作繁忙,休息时最快乐的时光就是不管能不能见面,能和宝贝女儿聊聊天,两人无话不说,虽是母女,但胜似“闺蜜”。

疫情防控取消休假,分局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动员:防控疫情,党员冲锋。在单位不能回家的崔红梅在与女儿聊天时告诉女儿,自己也报名参加了“党员先锋队”,但科长考虑到自己已经超过45岁,就没有接受自己的请战请求,但她也跟女儿说,这次疫情蔓延很快,全局任务很重,自己也做好了准备,只要需要她也要到第一线去。

说者无心,可妈妈坚定的话语,却使一个人在家的翟欣怡辗转难眠。妈妈为了工作,时常加班加点,深夜出发的情景浮现在眼前,自己入党宣誓时的铿锵誓言也回响在耳边,她从床上爬起来,拿出纸笔,才写下了这一封“特别”的请战书。谈起这封请战书,谈起妈妈,翟欣怡说:“我不确定我是不是妈妈的骄傲,但我确定妈妈一直是我的榜样。”


原文链接:西安民警女儿递交一份特殊的“请战书”,自愿加入抗疫队伍中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