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闻网-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9月份学习会议
头条新闻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9月份学习会议

作者:李文斌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9/10 14:26:03浏览次数:51396 次

陕服新闻网讯(记者李文斌)99日下午三点,我校党委中心组9月份学习会议如期在国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温锋主持会议。


温锋首先代表校董事会、校委会 、党委会祝贺全体与会人员教师节快乐,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温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20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 举国同心 舍生忘死 尊重科学 命运与共。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方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第三卷收入了19大后习总书记在1710月至今年1月期间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共19个专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在对第三卷主要内容、主要章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高等教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做了系统学习以后,温书记强调必须充分认识第三卷学习宣传的重大意义,重点强调了如何落实学习第三卷的工作安排,要求各单位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工作,各单位一是要扎实开展学习宣讲、二是要融入师生思政教育、三是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部门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三卷一卷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将第三卷内容列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各部门在学习的时候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趁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对两个纲要制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制作过程、鲜明特点、主要框架、基本内容作了学习和研讨。会议认为青年学生是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建设的重点对象,高校是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重要阵地。并就我校落实两个纲要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切实把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建设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的基础工程;二是以“四史”为教育突破口,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三是全面落实陕服《关于构建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实施意见》,宣传部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相关单位要厘清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成效显著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校提供精神动力。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新闻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