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院全体共产党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通知公告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院全体共产党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作者:罗雄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7 21:15:09浏览次数:18961 次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共产党员:

      为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引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守护校园安全稳定,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

     目前,我省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刻不容缓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守护我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院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落实防控任务作为头等大事、当务之急,闻令而动、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守护好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堡垒作用

      要统筹调动整合力量资源,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遏制疫情在校园内扩散蔓延。要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师生主动宣讲、精准解读防控政策措施,及时组织心理健康教师、学生骨干开展心理援助工作,及时疏导情绪、增强信心,当好“贴心人”和“主心骨”。学生党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主动出击,落实好政府和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一方净土。

      三、突出示范带动,发挥先锋作用

      要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坚守岗位、争当标兵,积极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引导广大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全体党员要结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

      四、加强组织保障,筑牢疫情防线

      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坚持党建引领,动员组织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从我做起,落实个人和家庭防护措施,保障全院师生健康,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及时总结宣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党员要坚定必胜决心和信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意志品性和精神风范,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1年12月27日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