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结业式

发布时间:2023/5/8 0:00:00浏览次数:8903 次

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按照委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部署,4月24日至5月5日,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举办了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

 

5月5日下午,学校举办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结业式。教育学院、服装学院、科研处、质评处、学工部、教务处等6个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重点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王军周作总结讲话。结业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宗领主持。

 

王军周在结业式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主题教育学校领导干部读书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聚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按要求组织实施,以集体领学、集体研讨等为主要形式,大家认真学、精心悟、深入研,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认真学,凝聚了思想共识。读书班安排了13个单元的集中学习,分别由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8本必读书目、选读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4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通过认真学,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意志。二是静心悟,厘清了发展思路。学员能够把参加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的绝佳机会,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同时,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以及“专业提升年”“评建攻坚年”“作风改进年”活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思考如何谋发展、抓落实、促工作的问题。通过精心悟,厘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方法,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进。三是深入研,达成了发展共识。此次读书班共安排了4次研讨交流。研讨交流期间,校党政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带头谈认识、谈思想,谈体会、谈收获,大家响应热烈。主要聚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问题,聚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细落小落实,聚焦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和民办高校的全面领导,聚焦如何办好高质量有特色民办高校,聚焦“专业提升年”“评建攻坚年”“作风改进年”中补短板、强弱项等。通过深入研,使参训学员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激发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后劲和动力。

王军周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推进理论武装。继续发扬读书班良好学风,巩固和拓展学习成果,安排好后续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学习。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克服“两张皮”。二要认真开展问题检视。落实好《学校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学校干部作风改进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同时,认真检视个人、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问题清单。三要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切实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坚持立行立改,建立销号制度,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补齐迎评促建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短板弱项,好的做法要用制度固化下来。四要重视做好总结宣传。及时发现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发现总结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一单位一部门一个工作案例”,通过学校主题教育专题网站进行集中展示、宣传推广。同时,结合学校正在举办的新媒体大赛,通过校内外各类媒体,全面展示学校特色亮点。

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读书班结业式。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