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文明校园

学校举行2021年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0:00:00浏览次数:2700 次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及我校“一月一主题”活动安排,11月初起,我校相继举行了2021年消防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应急逃生疏散演练、防恐防暴演练等活动。校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全国第30个消防安全宣传月到来之际,11月9日下午,学校在E-204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消防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沣西消防大队消防站张骋站长一行为我校师生做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主要从消防知识宣讲培训、消防器具使用技巧两方面展开,以近年全国发生火灾案情为例,重点讲述学校火灾特点、引发火灾原因、防范火灾措施、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性能及操作方法。并组织参训师生在学校现代服装产业基地进行现场灭火演练。

 

二、召开安全月主题班会,开展安全大排查

11月为我校安全教育月,各学院、各班级采取召开主题班会、演讲报告会、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校院两级组织安全大检查两次,重点排查安全隐患,扎实开展了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活动。

 

 

三、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11月11日下午,学校又分别在G区教学楼和3号学生公寓举行防火应急逃生疏散模拟演练,16:10分警报声响起,教学楼三楼一个教室突发火情,浓烟四起,指挥长一声令下,疏散组、灭火组迅速到位,组织学生用湿毛巾捂口鼻、沿墙壁有序撤离,四个班近200名学生安全撤离到楼下,现场清点无一人遗漏,火灾就地扑灭。为了做好本次演练工作,学校事先召开了部署及动员会,因准备充分,组织宣传、维持秩序、后勤保障到位,3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参与,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四、进行反恐防爆应急演练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专项整顿视频会议精神,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应急处突大队和驻校保安班组织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熟练掌握盾牌、钢叉及其他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提升应急处突实战技能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通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反恐维稳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提高了抵御安全隐患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