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中心组学习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7 0:00:00浏览次数:28604 次

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开展讨论;学习《学习宣传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校团委书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学习。党委书记温锋主持会议。

会议播放了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新闻视频,大家通过收看视频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讨论。

温锋书记结合学习理解,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解读。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宗领领学了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转发的《学习宣传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

温锋书记最后强调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深入学习和研究党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学校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

第一,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迅速在我校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第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全会《决议》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学习“四史”与学习《决议》贯通起来,切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更进一步,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把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第三,深入宣传研究阐释。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阐释我们党百年建立的卓著功勋、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党百年奋斗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特别是要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历史地位、重大意义,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努力推出有深度、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要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宣介,积极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充分发挥媒体作用,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第四,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全校干部师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特别是马院的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把《决议》精神和党史研究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科研工作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