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中心组学习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0 0:00:00浏览次数:27049 次

11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省委教育工委重要文件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宣传报道材料、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推进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文件,部署我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行政、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校团委书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李宗领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李宗领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有关资料。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月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我们党在历史上先后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所要解决的问题有所不同,但都在重大历史关头统一了全党思想,加强了全党团结,为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胜利前进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重要保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具有重大意义。

李宗领副书记还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特殊时期高校校园安全稳定的相关文件。就学校校园安全稳定面临的各种挑战、风险隐患作了警示和分析研判。他强调,学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特别是学团、教务、保卫、后勤、宣传、网信等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把牢意识形态工作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彻底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前做好各种预案,及时排查、科学处置各类突发安全稳定事件,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严建会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推进“学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通知》精神,并就前一阶段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总结,全面总结我校前期“学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对进一步推进“学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作出安排部署。

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刘继兵传达省教育厅全省校园安全整顿方案,结合省厅文件精神、我校实际,对我校的冬季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改清零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校长姜寿山讲话强调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极大提高了我校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理论水平、党史知识水平,淬炼了精神、灵魂,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希望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细化、落地落实、做细做实。希望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按照学校部署不折不扣做好落实工作。领导24小时值班制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不懈,要随时警惕,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稳定事故。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永远在路上,要防微杜渐,确保不出现任何意外。为师生办实事要在“实”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急难愁盼”,啃硬骨头,在解决遗留问题上下真功夫,注重实效,确保师生真正满意。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