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宣传动态

校党委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0 0:00:00浏览次数:7133 次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温锋同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省委教育工委文件,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校长姜寿山,常务副校长、党委委员李望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李宗领,副校长唐明晰及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毓洁、校团委书记董良超、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温书记组织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陕西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正面清单、负面清单>的通知》。

温书记要求,校党委宣传部作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对照工委文件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全面夯实工作责任。正面清单相关要求必须抓细抓实,努力做到位,负面清单涉及的方面必须坚决杜绝,学校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不得出任何问题,要全力保证校园政治安全。

会议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汇报。颜毓洁院长从学院建设思路及指导思想、主要工作及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成立一年来的工作及标准化建设情况。

温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党委直接领导下,在校董事会、校行政的大力指出下,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爱马”,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为学校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和“关键课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统筹优质教学资源及平台建设助推线上教学,积极发掘本地本校教育教学资源优势,以科研反哺教学,充分发挥实践课堂教育教学的重要补充作用,为适应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谋篇布局,多措并举统筹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守正创新,工作逐步规范,并取得明显工作成效。希望学院进一步发扬成绩,加强建设,改进工作,开拓进取,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会议还协调解决了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存在的场地不足问题,并明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经费开支使用原则和报批程序。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