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组织机构-团委
组织机构

团委

发布时间:2019/8/24 15:10:32作者:来源:浏览次数:51371 次

学校团委工作职责

一、根据上级团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学校团委的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团委会,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对阶段性的工作进行组织、安排和实施。

二、积极发挥团组织的党的助手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发现和掌握学生思想倾向的问题,配合党的中心任务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部署全校共青团员的思想教育、民主评议等工作。指导基层团组织开展政治学习活动。

三、发挥团组织代表青年利益的作用,参与学校有关学生事务的民主管理,成为学校党政部门密切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

四、抓好团的组织建设,严格团的组织生活,制定团组织工作有关条例和文件,做好团委有关文件、材料的立卷、归档和固定资产的登记、管理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团内外的联络和接待工作。

建立健全团组织的日常工作制度。

五、配合党委组织部做好学生中的党建工作,协助党委办好学生业余党校,抓好团员教育管理、团干部培训和“推优入党”工作,做好团干的管理和考核。

、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勤工助学、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文体活动和创新创业活动,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做好学校团的各项宣传工作。

、负责本校团员的团费收缴和管理使用,做好团组织关系接转、新团员发展、超龄离团等工作。严格执行团纪律,对违反校纪团纪的团员按有关规定和组织程序给予处理。

、在校党委学工部领导下,指导校学生会开展各项工作,帮助和培养学生骨干指导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

、组织教工团委开展团的工作,配合学校和各单位党、政、工会做好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开展文体活动。

十、完成学校党政及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招生:029-38114101    38114102    传真:029-38114112

邮编:712046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陕ICP备08004745号 陕公网安备 6111040200015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2019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陕ICP备080047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