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高职学院-党史学习—高职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党史学习—高职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高职学院发布时间:2021/5/9 0:00:00浏览次数:25364 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用心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不断激发爱党、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高职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副校长李宗领应邀参加活动。 

2021年5月9日,在党支部书记常利群的带领下,高职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四名学生党员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初心和使命。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一、走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探寻红色记忆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它在抗战时期是全国15个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时间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正因为如此,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十分重视保护这处革命遗址,于1959年在此建立了纪念馆。“八办”成立于1937年,它担负着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援战物资等主要任务,并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延安地区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被喻为“红色桥梁”。

今天上午,通过现场参观、聆听讲解、重温誓词等形式,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使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的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撞击和震撼,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走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

参观时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革命先辈生活的地方驻足观看学习。珍贵的图片和实物资料,以及一个个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故事,仿佛将大家带回到历史浪潮中,重温那段激情昂扬的革命岁月。

走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

二、时局转换的枢纽——西安事变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在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将军公馆、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的基础上建立的专题性纪念馆。纪念馆的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件件历史文件带着实践团队员们回到了革命年代。经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支部全体成员了解了西安事变发生的原委、经过和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时代新人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社会事业添砖加瓦。

张学良将军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正如他的诗中所说:“不怕死,不爱钱,丈夫绝不受人怜,顶天立地男儿汉,磊落光明度余年”,张学良将军的赤诚之心深深地震撼着全体党员们。

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三、重温入党誓词 砥砺奋进前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鲜红的党旗擎起一颗颗赤诚的心,铮铮誓词凝聚起不忘初心的信念与力量,在党支部书记常利群的领誓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在党旗下接受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态,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记我党百年奋斗征程,从本职做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攻坚克难,一路成长。回望历史,不难发现,这和中国共产党有着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维护核心、强调看齐有很大关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更让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党性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政治灵魂。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一定要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全过程,奋力谱写教育发展的新篇章,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重温入党誓词 砥砺奋进前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高职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