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健康学院-警惕拆包裹变“黄”!安全拆收有妙招
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

警惕拆包裹变“黄”!安全拆收有妙招

作者:来源: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 0:00:00浏览次数:13243 次

“双十一”的时候

小伙伴们的购物车塞的满满

最近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拆快递

那一声“刺啦”比钢琴声还要美妙!

可是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

☆ 如何安全收快递?☆

根据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知,其主要传播途径为经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

一般情况下,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被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可能性很小。在有新冠病毒肺炎传播的地区,为避免接触传播风险,做好有效防护,合理、安全地收取快递,可以极大地降低被感染风险。

建议小伙伴们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收包裹,无接触才安全

可以请快递小哥将包裹放在家门口、小区大门口指定地点,或者暂存在快递柜或驿站,再自行取回。快递柜取货尽量采用扫描二维码的无接触方式。


做好防护措施

取包裹前,要戴好口罩和手套。避开取件高峰,避免人群聚集。回家前就把包裹外包装拆开按生活垃圾分类丢弃,尽量不要将外包装带回家。全过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脱去手套后,双手要在流动的清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清洗,或者用快速手消毒剂消毒。

提高警惕

如购买了可疑涉疫商品,立即对包裹进行全面消毒,相关接触人员主动向所属社区报告,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

快递小哥同样也要保护好自己!

在处理和运送快递包裹时,

一定要记得:

做好个人防护

全程佩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配备快速手消毒剂。


避免包裹被口水、痰或呕吐物污染,不要对着包裹咳嗽或打喷嚏。

尽量采用无接触式送达

送包裹时,尽量采用无接触式送达,如放在快递柜、小区门口,或者沟通好后放在收件人家门口。如需当面送达,尽量与收件人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健康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