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健康学院-“阳光护航”心理育人 -------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校园生活

“阳光护航”心理育人 -------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作者:郝春艳来源: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1/5/20 0:00:00浏览次数:15453 次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第六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里育人宣传及实践活动的通知》(陕教工生办【202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我校四级心理健康工作模式。2021年5月19日,在我校心理咨询中心杨琰华老师的带领下,由健康学院与高职学院共同举办了各宿舍心理委员信息员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分别有“一元五角、盲人与拐杖、心有千千结、团体搭桥”,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感受生活,体验积极情绪,在团体情境中,同时学习模仿多个团体成员的适应行为,从多个角度洞察自己。成员之间相互支持,集思广益,共同探寻解决问题的办法。

心理健康是大学成才的基础,影响着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只有全面健康的发展,才能成为真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宿舍关系处理的能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的友好关系,对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健康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