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健康学院-坚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特色育人模式,积极创建 一流专业建设
教学成果
教学

坚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特色育人模式,积极创建 一流专业建设

作者:房媛来源: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1/8/12 0:00:00浏览次数:20611 次

制药工程是健康学院2013年开始招生的本科专业,已经培养了5届毕业生。本专业就业涉及主要在医药类企业从事药物研发、药品生产、药物检验、医药分析、药品管理、药剂师、药物营销等工作领域。专业立足西部地区,面向制药等行业第一线,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制药工程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在化学制药、中药制药、生物制药等相关领域从事制药工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科学研究、生产操作及管理等方面工作能力,解决本专业复杂工程问题,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具备跨文化交流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以国际化视野、特色化发展的理念,用创新教育思维,走内涵和特色发展之路,为社会培养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为实现“一流专业”的建设目标,我院通过汇聚优质资源,加大资金投入,全面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更好地为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制药工程专业作为校级“一流专业”培育项目,为认真贯彻《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关于一流专业建设的指导意见》,通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实践平台、健全双师型教学团队、组建实践教学团队、教学模式改革等措施,对本专业进行全面建设。

制药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将整合教学资源,使制药工程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很大提升,并能体现“应用型、技术型”的办学特色,进而使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得到很大提高。通过以点带面,我院整体专业建设水平将会得到很大提升,为创建一流学院打好基础。

相信在未来,我校制药工程将成为特色亮点的专业,我们将坚持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之路,构建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制药厂与学院一体化管理,资源、人才共享共用,车间即教室、检验室即实验室、工程师即讲师。“厂中校、校中厂、校企一体”的独特优势,有效支撑了我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特色育人模式。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健康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