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健康学院-“安全有界,网络无边”健康学院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新闻动态

“安全有界,网络无边”健康学院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张涵来源: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4 0:00:00浏览次数:11641 次

安全有界,网络无边。青少年是网民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是学校日常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提高学生的信息甄别能力,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学生个人信息保护能力,教育学生文明健康上网,健康学院各班举行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多形式、多渠道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使学生深切地感受到了网络安全带来的正能量。

各班级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1年11月14日晚7时,召开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老师及班干部通过图片、具体案例、所见所闻等深入浅出地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网络信息诈骗、预防网瘾、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深度分析了网络的利弊,使学生了解到了如今的网络现状,也对常见的各种案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最后,老师和班干部还向同学介绍了许多信息安全防护措施,教育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遵守网络道德与法律法规,切实做到文明健康上网。

在辅导员与学生的积极参与中,“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主题班会,不仅及时为同学们敲响了网络安全的警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还生动诠释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深刻内涵和深远影响。

健康学院在安全教育工作上,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此次班会将为师生构筑起网络安全第一道防线,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健康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