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健康学院-健康学院举行医护创新大赛初赛
新闻动态

健康学院举行医护创新大赛初赛

作者:郝春艳来源: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0/11/6 0:00:00浏览次数:18030 次

为增强学生学习的趣味性,展示健康学院专业特色,2020年11月4日、5日,健康学院在各实验室举行医护创新大赛初赛。此次医护创新大赛包括了制药工程专业的中药辨识与滴定分析实验、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健康信息采集讨论、护理专业的静脉输液四个赛项。 

中药辨识赛场

滴定实验赛场

健康信息采集赛场

静脉输液赛场

中药辨识,是使用传统中药知识进行药材鉴别的一门学问。中药是我国传统药物的总称。中药的认识和使用是以中医理论为基础,中药鉴别具有独特的理论体系和应用形式,充分反应了中国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等方面的特点。

滴定分析实验要求学生熟练滴定管的洗涤和使用及滴定操作,学会准确地确定终点的方法。掌握酸碱标准溶液的配制和浓度的比较以及熟悉甲基橙和酚酞指示剂的使用和终点的变化。掌握酸碱指示剂的选择方法。

健康信息采集讨论则是通过问卷调查、体检、病历收集等方法进行健康评估,做到早预防早治疗的目的。

静脉输液则是通过练习达到纠正水电解质的紊乱,保证酸碱的平衡;治疗各种原因导致的脱水,酸碱平衡失调的情况;补充能量,补给热量,用于治疗一些慢性消耗性疾病。 

此次竞赛活动不仅仅提升了健康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更体现了健康学院的专业精神与不断进取的决心。

巩固健康知识,展示校园活力,我们一直在路上!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健康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