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计划
党建工作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计划

作者: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0/25 16:45:11浏览次数:20428 次

陕服党发〔2019〕18号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根据《中共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加强党委中心组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实现真正的理论学习有收获,现制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计划,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班子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主线,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

二、重点学习内容

学习教育要抓好个人自学和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甘肃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注重运用各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开展学习。要运用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坚持以上率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

三、学习形式及要求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为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对象为全体党员,重点是处级干部。各学院、处室学习组由班子成员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组成。

1、集中学习研讨。9月至11月底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交流6次。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由党委宣传部安排,基层党组织学习研讨由各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安排,学习时间自定,学习研讨内容按文件要求进行。

2、个人自学。结合学习研讨主题及学习篇目,中心组成员自主完成学习任务。

四、集中学习研讨重点专题和时间安排

1、集中学习两次,研讨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时间:9月。

2、集中学习研讨主题:《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时间:10月。

3、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尽心办好民办高校。(10月)

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原文、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多次对高校师生的回信批示等,坚守教育初心,立岗报效祖国。

4、集中学习研讨主题:立德树人担当使命。时间:10月。

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民办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大问题,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5、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对标检视找差距。时间:11月。

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照“初心”与“使命”,对照广大师生员工的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检视自己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找出差距,深刻剖析反思,明确改进措施。

6、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学习交流会。时间:11月

在调研基础上,认真召开学习交流会。交流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教育发展的伟大变革,结合我校发展的奋进历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聚焦“抓落实”这个关键词,翻一翻“工作台账”,查一查“缺漏欠账”,找一找“思想原因”,理一理“落实措施”。

理论学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运用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现实问题,最终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这样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培植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各级党员干部要静下心、坐下来,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将学习贯彻始终,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信笃行。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新型大学而努力奋进!  


中共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10月20日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党政办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