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组织开展2019上半年全国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网络培训
党建工作

组织开展2019上半年全国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网络培训

作者: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4/28 16:52:29浏览次数:19443 次

陕服党发〔2019〕12号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职能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党〔2017〕8号)中有关党员教育培训的工作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校党委决定组织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2019上半年全国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教育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提升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学生党组织活力的显著提升。
二、组织领导
本次网络培训工作由校党委统一安排,校党校牵头,党委学工部配合,各班级具体组织实施。根据培训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学校首批组建2个班级,每个班学员50人,共100人。
初级班: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各25人。班主任由董良超担任,班长在学员中选任。
中级班: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50人。班主任由刘萍担任,班长在学员中选任。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拟于2019年5-6月份进行。具体学习时长和开班时间由党委组织部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学习时长原则上不超过2个月。 
四、培训对象
学校各二级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    
五、培训内容和形式
本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在线考试、撰写思想汇报四个环节。
    (一)培训平台: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学习培训活动。
 (二)课程学习:本次培训结合大学生入党教育工作实际,分层次有阶梯地设置了相应的课程内容。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相应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其中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党员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
(三)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人员的统一组织下,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为学校评建工作做贡献”为主题进行一次集中研讨。此外,大学生网络党校互动社区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四)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础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题,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
(五)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须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同时,校党校将对每个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的综合表现作出鉴定意见,并计划人本人相关档案。
六、报名事宜
各单位接到通知,即可根据参训对象及学员名额分配,确定首批参训学员。参训学员名单务于4月30日前,报校党校刘萍老师办公室。校党校将及时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落实网络培训报名及培训有关事宜。
七、培训费用
本期培训费用每人50元(含课程建设、组织管理、教学服务、平台使用、宽带支持等费用),从学校党费中列支。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未能完成培训内容或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费用自理,学校还将进行相应处理。
八、具体要求
1、各党总支、支部要充分认识本次专题网络培训的重大意义,党总支、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亲自参与,及时确定上报本单位参训学员名单,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培训质量。
2、全体参训学员要紧密结合实际,理论联系实际,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
3、各班主任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严密组织,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网络培训名额分配
中共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28日

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
网络培训名额分配
一、初级班(50名)        班主任:董良超
(一)入党积极分子25名
参训学员由学工部、校团委原则上从校级学生团队中参加31期业余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中选拔。
(二)党员发展对象25名
1、服装学院4名。           2、艺术设计学院4名。
3、经济管理学院7名。       4、信息工程学院3名。
5、城市建设学院2名。       6、健康管理学院2名。
7、教育学院3名。
    二、中级班(50名)        班主任:刘  萍
1、服装学院8名。       (预备党员5名、正式党员3名)
2、艺术设计学院8名。   (预备党员5名、正式党员3名)
3、经济管理学院15名。  (预备党员10名、正式党员5名)
4、信息工程学院8名。   (预备党员5名、正式党员3名)
5、城市建设学院3名。   (预备党员2名、正式党员1名)
6、健康管理学院6名。   (预备党员4名、正式党员2名)
7、教育学院2名。       (预备党员2名)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党政办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