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工作安排
通知公告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工作安排

作者: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9 18:20:53浏览次数:16380 次


陕服纪发〔2019〕05号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职能部门:

根据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关于转发《省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严防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发生“四风”问题,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模范遵守党规党纪,进一步净化节日风气,现就防范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作以下安排。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职能部门要从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的政治高度,清醒认识“四风”危害,模范遵守党规党纪,严以律己,警钟长鸣,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求,守牢廉洁过节纪律底线。

二、做到“十个严禁”。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自觉落实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收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及“两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为重点,强化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使“十个严禁”成为廉洁过节的行为指南:第一,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电子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第二,严禁借年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第三,严禁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第四,严禁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第五,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由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的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第六,严禁出入私人会所,请受奢侈消费。第七,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第八,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第九,严禁公车私用。第十,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分管部门或校企合作单位。

三、加强监督执纪。今年元旦、春节期间,省纪检监察部门将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明查暗访,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问题严重的除追究直接责任外,还要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为切实落实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通知》要求,学院纪委在寒假和元旦、春节期间,设立举报邮箱jwb@sxfu.cn和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029-38115195),办公室设在行政楼119纪委办。随时接受师生的举报和监督,对元旦春节期间受理的“四风”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从严从快核查处置。

四、严明纪律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教育引导工作做实做细,杜绝发生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形式主义现象。对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发生违反“四风”问题的基层党组织,要从严问责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对签订“双节”期间 “四风”专项整治承诺的人和事必须严加管理,落到实处。

校纪委要求副处以上干部和辅导员在支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公开承诺,支部书记签订“双节”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整治责任书。并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随时接受师生监督举报。对问题严重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问题严重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外,还要追究领导监管责任。


附件:2020年正风肃纪过“双节”风清气正承诺书

中共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0日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党政办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