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综合办事机构,是学校党政工作的重要枢纽。主要职责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校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学校管理的协调作用、信息沟通的枢纽作用、内外联系的窗口作用。做好文秘、机要、档案、督办、接待、协调等工作。为校领导、全校师生提供服务。          

一、起草、审核和印发各类公文,审核各部门代拟的以学校或校领导名义发布的各类文稿;组织起草学校全局性重要材料和学校工作报告、决议以及重要通知、通告等。

二、处理上级来文及机要文书,入卷归档等工作。

三、负责学校公务接待和校内外的协调、联络工作。

四、负责组织安排全校重要会议和活动,负责主要会议场地的管理工作。

五、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对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进行综合协调、督查督办。

六、督促落实学校行政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交办的事项。

七、参与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全校性的改革方案。

八、围绕理事会和校务会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九、负责电子政务工作和部门的网站管理。

十、负责处理接待校内外的来信、来访工作。

十一、负责全校文印管理工作。 

十二、管理和使用学校行政印章和学校领导公用印章,监管各单位印章的刻制和使用,开具学校介绍信等。  

十三、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组织部是负责全校党建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政工作的指示、决定,负责制定学校党的组织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检查和督促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活动;检查督促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

三、负责组织开展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及考核工作。

四、负责党员发展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党员发展工作计划,按照发展党员的标准和组织程序,做好发展党员的各种材料的审查、审批工作;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

五、负责党员管理工作。做好党员档案和资料管理,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库的更新、统计、上报和日常维护管理等工作;负责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内评优工作。总结推广党建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措施;抓好党员教育,促进党内思想作风建设,提高党员政治思想素质。

七、协助校党政开展思想作风建设,会同相关部门承担校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准备及会务工作。

八、负责承办学校党员领导干部的考察评议及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的考察选配工作。

九、承担校党委换届选举的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各级党代会代表、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政协委员、各类优秀人物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的推选工作。

十、承担校党政及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党政办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