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评估办-我校召开2020年工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EvaluationOffice Office
质量监控

我校召开2020年工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李文斌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3 11:59:11浏览次数:58310 次

        陕服新闻网讯(记者李文斌)1222日下午,我校在E24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20年工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温锋、副校长李宗领、工会主席刘明夫出席会议,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及委员、全体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工会集体和优秀个人、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工会办公室主任伍建成主持会议。



      工会办公室主任伍建成代表刘明夫主席作2020年工会工作情况报告。报告分为五个部分。

一、校工会组织建设基本情况

我校工会委员会成立于20026月,2016年初,校工会关系正式从咸阳市教科文工会转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

目前,校工会内设工会办公室、财经委员会、提案申诉委员会、女工委员会,下设9个分工会。现有工会干部38名,工会会员529名。

二、2020年工会工作总体形势

一年来,校工会在校党委领导下,在董事会、校委会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任务,认真落实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切实把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学校建设发展上来,在推动学校民主管理、评建攻坚、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具体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同时,校工会作为群众组织,代表广大教职工的利益,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尽心尽力履行工会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坚持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赢得了教职工的信赖与支持。

三、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其成效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二)落实教代会制度,积极推进学校民主管理

一是督促学校落实好校务公开制度。

二是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三是建章立制,不断规范工会工作。

(三)做好提案移交督办工作,维护教职工的正当权益

积极主动做好提案移交督办工作,通过校工会的不懈努力,提高教职工薪酬待遇、组织教职工体检、为学校工会工作干部发放工作津贴、改善教职工工作生活办公条件、为直系亲属病故教职工发放抚慰金等提案都得到落实。

今年开创性工作:1、为职工过生日、送蛋糕;2、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教职工发放防暑降温品;3、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教职工子女入大学发放资助金;4、为全体教职工办理人身意外伤害补充险;5、省上资助4万元,学校配套8万元装修教工之家,新年后可投入使用;6、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元旦、春节给教职工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开展走访慰问经济困难教职工活动。

(四)注重人文关怀,关心教职工生活

一是办好教职工餐厅,对在教职工餐厅就餐的教职工给予就餐补助。

二是设身处地的关心教职工的家庭和生活。

三是组织开展教职工联谊活动。

四是节假日慰问品发放制度化。

五是积极组织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

(五)服务教学中心工作,关心教师业务成长

(六)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在董事会、校委会、党委会领导下,校工会主席分管学校教育扶贫工作,校工会办公室承担了校扶贫办日常工作。大力开展教育扶贫,积极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了陕服力量。

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推进学校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权益方面还需持续发力。

二是我校工会工作起步较晚、起点较低,工作中有时还存在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三是教职工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都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四是基层分工会工作发展不均衡,个别分工会参与校工会活动的组织力不强,对工会工作的宣传报道重视不够。 

五、下步努力方向及措施

(一)按照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两个五年规划”和“两个工作方案”,统筹谋划好2021年工会工作

(二)健全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推进民主管理向基层延伸

(三)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教职工队伍素质

(四)进一步强化各级工会组织全心全意为学校和师生服务意识

(五)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

报告赢得了热烈掌声。广大工会会员对报告表示高度赞同。

 

刘明夫主席宣读工会2020年度表彰决定。刘主席指出,2020年是我校迎评促建的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收官之年。我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及工会会员在校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聚焦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聚力迎评促建各项工作落实,按照“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开展各项工作,在组织教职工、引导教职工、服务教职工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为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会员的工作积极性,经研究决定,对以下基层分工会、工会工作者及工会会员授予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奖励。

一、先进基层工会集体(3个)

机关分工会     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    教育学院分工会

二、优秀工会工作者名单(18人)

伍建成   金丽娜        武少朋   庞理科   吴亚红  

付向艳   何小侠   王军宝   左菊香   拓梅梅   郑小霞  

野苏民   李玉玫   耿鹏飞   蒲伟华   党小娟   贾永旺    

三、优秀工会积极分子(45人)

张小虎   孔晓晓       郭芙蓉        屈飞宇  

谈仁娟   黄丽娜   白兵强  王晓瑛   牛文杰   岳文侠   

             王兆梅   李亦然   王赏月

葛林艳        师福荣  王华东   归阳阳        

         时晓楠  徐展超        蒲鹏举   

李国瑞   张文静   刘卫东  任正彦        高洋斌   

安小羽   刘艳妮   马聪聪  刘春霞   李月月        

王东媛   党咸阳    

校工会号召各分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会员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勤奋工作,锐意进取,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在推进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和本科合格评估问题整改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发挥模范和表率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再立新功。

党委书记温锋、副校长李宗领、工会主席刘明夫、党政办副主任吕昀为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颁奖。

温锋书记作总结讲话。温书记高度评价工会工作,年初有安排,年中抓落实,年末有总结表彰,走在了全校各部门的前列,认为我校工会领导班子在凝聚人心、支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是在动员全体教师奋力评估工作方面,成绩突出,得到学校高度认可。希望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任务,认真落实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切实把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学校建设发展上来,在推动学校民主管理、评建整改、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继续大力作为,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希望校工会能够代表广大教职工的利益,凝聚人心,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尽心尽力履行工会职责和义务,坚持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做广大教职工的娘家人,切实办好职工之家,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温书记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代表学校向广大教职员工及其亲属表示慰问,并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吉祥安康!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评估办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