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评估办-我校开展期初教学检查
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EvaluationOffice Office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期初教学检查

作者:来源:评估办发布时间:2020/9/26 9:43:36浏览次数:15768 次

       按照学校教学运行规程,为保证本学期教学运行秩序平稳有序,保障各项教学工作任务落实,9月25日,副校长吴俊林、校长助理罗文谦总负责,教务处、教学督导组成四个检查组,开展了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为做好本次检查工作,教务处9月15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对检查内容和项目、检查单位、检查时间段做了具体安排,并对检查方式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本次期初教学检查主要以听取自查汇报、现场查看资料、现场询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主要围绕日常教学秩序的检查与监控、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授课进度计划表的编制及执行情况、教师课堂教学设计及作业情况、实验课表的编制及运行情况、实习、实训、课程设计安排及运行情况、教研活动情况、上学期期末试卷归档工作、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归档工作、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其他问题等10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各教学单位都能按照教务处的安排,对自查工作有部署、有落实,形成书面的《自查报告》。检查发现,全校教学秩序稳定,各个教学环节落实到位,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在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教学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随后,教务处将对各教学单位的检查结果进行汇总、梳理和反馈,形成《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通报》进行发布。学校要求各教学单位针对期初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和落实,以此督促各教学单位不断提高教学管理运行质量水平,提高服务教学中心地位、服务一线师生的意识和质量。
       期初教学检查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检查和整改,对持续规范教学管理,促进优良教风学风、提升学校内涵发展、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评估办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