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付嘉诚同学风采:蓄进取之志 终将行稳致远
学子视野
学子风采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付嘉诚同学风采:蓄进取之志 终将行稳致远

作者:王韬慧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2/10 17:36:02浏览次数:4857 次

付嘉诚,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200304班学生。付嘉诚同学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锻炼自己的个人能力,新的学期伊始积极参与班级竞选,担任学习委员,成绩更是连续两年名列前茅。

大学三年以来,学风扎实,积极进取,注重专业理论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相结合。在2020年4月被评为“优秀团员”;同年6月在“2021百城联动 爱在高考”获得“志愿服务证书”;同年12月获得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21年4月在2020智慧中国杯大学生“全国两会”知识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021年6月17日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C类优秀奖”,在陕西服装工程学院“Better China,Better Me.”主题英语演讲大赛获得“优秀奖”;2021年11月获得“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写作大赛校级初赛 “特等奖”,12月获得“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2021年12月获得“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12月荣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自2020年入校以来,他始终秉承“锲而不舍,玉汝于成”的校训,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不断提高自己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社会志愿等服务。在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她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正朝着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突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的目标不断迈进。

在思想方面, 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用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告诫自己:“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需要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 用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使自身的思想的不断进步。并且鼓励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实践方面,他积水成渊、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无不在反映着聚少成多、积小致巨的道理。在2021年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2021年“西部计划”笔试考试当监考官;2022年6月在教育学文摘第1A-3期发表论文一篇;2022年参加“第八届国际互联网+”创业大赛;2022年担任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大艺团团长;2022年跟随学校老师去西安市参与招生;2022年参与助力高考志愿者;2022年跟随学校老师参加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谈到为什么可以获得这么多荣誉,他说,一纸获奖证书、一座荣誉奖杯的背后凝聚和代表着的都是沉甸甸的付出和大把大把的汗水,没有所谓的捷径可走,唯有刻苦付出。如果可以将一件事做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极致,不断打磨自身技能水平,获奖只是水到渠成之事。

在学习方面,他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并且他刻苦学习,专研资料,善于思考,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学习成绩优异。在2020这一学期获得年级第七的成绩,在2021年这一学期获得了年级第二的成绩,在2022年获得“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写作大赛校级初赛 “特等奖”;6月在教育学文摘第1A-3期发表论文一篇,并被知网全部收录;12月获得“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省级三等奖,同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认真学习的过程中,他还带动同班的学习氛围,提高同班学习的积极性。

在生活上,他积极乐观,踏实努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他还努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交际面,他平时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乐于帮助同学的同时,也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大学历程是人生中一笔财富。他说一路走来,所经历的苦痛与荣誉都在促进着他的成长。他很感激老师们在专业方面的指导和培养,感恩辅导员给予方向的指引,感谢室友对自己包容和生活上的支持和鼓励,最重要的还要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是因为周围所有人的帮助才会促使他走得更远。人生惟有不断前行,才能正面迎击未知的未来。在未来的生活中,他会以百分之百的专注和努力去迎接新的挑战,去绘制更美的人生画卷。

大学中的他始终坚信并践行着:“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相信他,经过不断的积累、耕耘,在不久的将来,梦想的花儿一定会在脚下盛放。愿每一次清风拂过,鲜花盛开,都能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经济管理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