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 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 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作者:郭亭亭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8 0:00:00浏览次数:12122 次

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规范有序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举办第36期党校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科学化水平,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党总支的主体教育功能,11月17日下午16:00,经济管理学院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在B209多媒体教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玉玫,副书记吴鑫,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鑫主持。开班仪式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生博教授为学员们授课。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学员在教室肃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旋律,每个学员流露出自己对国家和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敬仰之情。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玉玫为培训班学员做动员讲话。在讲话中,她介绍了党课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成立100周年对本期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端正入党动机,必须永远不忘来时的路,端正入党动机,必须坚定面向未来的信念;二是树立宗旨意识,发挥表率作用。要坚定理想信念,补精神之"钙"。"心中有信仰,脚下有沃土"。信仰是我们的精神沃土,是我们精神家园的根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执行者;三是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任务。要遵守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各位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正式党员代表蒋姝君发言时讲到,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注重党员形象,不忘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坚定的信念。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衡量自我的言行,坚决做到:一、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锻炼。以先进的思想武装自我,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动摇,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坚持以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把学习党的政策以及党的先进理论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去完成,自觉地领会好、掌握好、贯彻落实好。三、以先进为标尺,牢记党员义务,忠于党的事业。坚持群众路线,树立团体观念,增强服从意识,自觉以党纪国法为约束,吃苦在前,任劳任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36期党课学员代表李晓婷发言时讲到,能够参加此次党课培训倍感光荣,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不仅要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更要汲取他背后蕴藏的智慧和精神。在党课学习期间,全体学员保证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按时上课,课上仔细聆听教师讲解,做好笔记,勤奋进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课内外科技文化活动,培养健康的兴趣和爱好。二、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尊敬师长,树立党课学员的良好形象。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三、主动完善自己,站稳立场,逐步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把自己锻炼成符合党和人民期望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鑫宣布开班.

开班仪式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生博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进行了第一节党课。授课过程中,杨院长带领学员系统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100年的发展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成立后的艰难探索之路、从改革开放到走进新时代四个方面让学员充分认识到中共党员的担当和奉献精神,授课过程中积极地与同学们互动,引入了自身经历和党史励志故事,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希望今后大家都能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为”的大学生。

(经济管理学院 郭亭亭宣)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经济管理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