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大山深处谋新篇 红色探索之旅纪实—走进老党员的故事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大山深处谋新篇 红色探索之旅纪实—走进老党员的故事

作者:郭亭亭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7/22 0:00:00浏览次数:13761 次

7月22日下午,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红色探索之旅实践队来到了延安市安塞区,实地走访了原安塞县真武洞镇陈家洼村党支部书记高志明。

刚走到小区门口,78岁高龄的高志明老书记已经在等候我们,看到我们,老人家非常的开心,对我们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和关心。在去他家的路上,我们向老人家介绍了此次“三下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老人家听了之后非常认可学校的做法。

老人家住五楼,在爬楼梯的过程中,明显感到老人腿脚不是很方便,因为我们在后面紧紧的跟着,所以老人并没有放缓步伐,而是一直努力走在前面给我们引路。此时此刻,深深的感受到一种力量涌上心头,这种力量平凡而且伟大,分明是一名老党员在召唤着年轻人快速成长、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我们走进老人家中时,阿姨已经等候多时,早早地给我们准备了各种水果,非常热情的招待我们。当我看到阿姨的腿脚也不是很好,还住在这么高楼层,内心酸酸的,不由的感叹:要是两位老人的儿女在身边那该多好啊! 

老人耐心的给我们讲解了他担任34年党支部书记的故事,讲述了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虽然有些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但当讲到如何带领村民一起致富、如何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内心还是如此的激动。听到这些,我已经深深被老人的事迹所感动,抬头看了一眼认真听讲的同学们,他们湿润的眼睛告诉我他们已经深深的沉浸在了老人奋斗的年代,我想老人这种无私奉献的党性光辉一定能够照亮他们前进的方向。当我问到老人是如何管理这么多人并带领大家一起致富时,老人毫不犹豫的就说出了一句话:要有真本事,并且不断地虚心学习。我想这也是新时代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啊。

最后,我们翻阅了老人的一些荣誉证书和文字记录,当看到获得的荣誉如此之多时,情不自禁的拿出手机进行了全部拍摄记录,这可都是珍贵的资料啊,我们一定要带回学校好好研究发扬光大,老人听到我们讲这些话时非常支持和鼓励我们,临走时,大家依依不舍,我们和两位老人合了影。 

虽然这次活动时间非常短暂,但效果非常好,也为我们接下来的“三下乡”活动开了好头。

高志明,男,安塞县真武洞镇陈家洼村党支部书记。十年来,他带领村党支部一班人团结拼搏,与时俱进,抓党建、兴产业、谋发展,使全村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一个昔日闭塞贫穷的小山村,发展成为今天享誉全县的果业示范村,2003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800元。他本人先后多次得到市、县党委和政府的表彰和奖励。2002年3月在延安荣幸受到了江泽民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

(经济管理学院 郭亭亭宣)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经济管理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