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经管学院实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教学成果
教学科研

经管学院实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肖朝英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9/25 0:00:00浏览次数:11068 次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本学期承担实践类课程(含独立实验、课程设计、课内实训)12门,包括实验教学项目68个。开学伊始,为保障实验教学正常、有序开展,我院组织对各个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清理、消杀等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实验教学环境。



开学以来,2019级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的实验课会计实务已经在会计手工实验室有序进行。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在金融工程实验室积极与老师互动,学习热情高涨。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本学期第2周至第13周,2018级各专业学生将分批进入跨专业综合实验室进行经济管理综合实验。这个实验中,通过模拟企业运营活动的全过程,构建一个动态仿真的商业经营环境,同学们在虚拟企业中承担不同的职务和角色,充分参与企业运营决策的制定与执行,从而达到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决策能力及实践能力的目的。为保证良好的实验效果,每个班进行这个实验时,停课一周,全天在实验室进行实验。同学们对这种仿真式实验非常新奇,通过在虚拟企业中完成工作,对即将走进社会工作岗位的他们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一部分想要创业的学生积极投入CEO的竞聘,并组建团队进行企业运营,较好的锻炼了自身的组织能力、演讲表达等能力。实验中,同学们也感受到团队协作也十分重要,可能因为一个部门工作的一点疏忽,导致整个企业经营出现亏损。

同学们纷纷表示实验室的环境好、氛围好,能够通过专业实验体验到学习带来的乐趣,参加充满挑战性和富有创造性的实践活动,能够为未来进入职场打好坚实的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 郭亭亭 宣)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经济管理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