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新教师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教学成果
教学科研

经济管理学院新教师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8/29 11:05:57浏览次数:11745 次

8月27日下午,我院新教师教学工作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为期4天,采用结对方式进行,由老教师带新教师,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说课反思、教学研讨、教学观摩等环节进行了培训。

8月24日,教学院长韩燕雄为新教师讲授第一课。系统介绍了我院概况、办学定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工作展望。韩院长寄语新教师要珍爱教师职业,享受教师的幸福感;要做好角色转变,有新时代教师的责任和担当;要多向同事请教学习。在课堂上注意思政元素的融入,培育时代新人。李梅副教授为新教师讲授《管理学》示范课,李瑞瑞讲师为新教师讲授《基础会计》示范课。示范课上,老教师针对新教师提出的教学中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案例的选取、思政元素的融入、师生高效互动、作业布置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指导。

8月25日全天,新教师开始第一次试讲,各系主任和邵忍丽教授、万生新教授全程参加,对新教师的教态、语言、案例选择、PPT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指导,新教师受益匪浅。

8月27日下午,在B209教室全体新教师进行第二次试讲,韩燕雄院长和各系系主任参加。韩燕雄院长在听完四位教师的试讲后说到,经过四天的指导和学习新教师都有了提高,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永远在路上,希望新教师继续保持刻苦钻研的工作状态,向老教师学习,创新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成为学生喜爱的教师。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效果显著。通过培训,新教师对学院、教育、教师职业和学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自己的专业成长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规划。新教师们表示,将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位学生,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反思,迅速成长,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韩燕雄副院长进行院情介绍

李梅副教授示范课

李瑞瑞老师示范课

新教师试讲现场

专家点评指导

新教师陈盼试讲

新教师孙悦试讲

合影留念

(经济管理学院 郭亭亭 宣)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经济管理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