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
专业介绍
本科专业

财务管理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9/15 0:00:00浏览次数:22354 次

 

一、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120204    财务管理

二、学制与学位

学制:4

修业年限:36

所授学位类别:管理学学士学位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西部地区,面向中小企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财务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在工商企业、事业单位等相关领域从事筹集经营资金、平衡资金预算、结算经营结果、进行财务分析等工作能力,能解决本专业复杂财务管理问题,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具备跨文化交流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具体培养目标为:

目标1.具有强烈的爱国敬业精神、健全人格和良好科学文化素养,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能够在多学科团队或跨文化环境中团结协作,展示团队合作精神。

目标2.能够应用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和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分析、解决生产、管理等实际问题;能够参与相关评价,具有判断力和创意,提出专业的独立技术见解。

目标3.认识财务管理对于企业发展的影响;深刻了解业务流程的特点,能够全面考虑经济、财政、环境、社会及其他相关因素,针对本学科前沿及发展趋势,制定专业及企业发展规划。

目标4.能用科学方法和观点,使用现有的技术、工具,发现、分析和解决财务管理实践活动中的复杂问题。具有综合不同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和独立思考能力,能够在企业财务、事务所审计、投融资等工作中有效地发挥作用。

目标5.具有终身学习和自我完善的能力,能够持续提高专业素养和自身素质。具有灵活处理问题的意识,能从容应对科技发展带来的挑战,不断发展职业技能。

四、主干学科和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学

核心课程: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成本会计、金融市场、投资学、财务分析

五、毕业学分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时应取得的课内最低学分:175.5分,其中包括:必修课151.5个学分(含课外创新8学分)选修课24个学分,其中12个学分为文学、社科与艺术类选修学分。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经济管理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