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疫情下的坚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团队
新闻动态

疫情下的坚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团队

作者:郭亭亭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6 0:00:00浏览次数:7972 次

面对肆虐的病毒,有太多平凡而伟大的身影令人感动,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努力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辅导员们积极行动,引导同学们适应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和生活的变化,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得到了学生的普遍拥戴。

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王韬慧老师,在学校实行封校之时,义无反顾选择坚守岗位,带领经管学院11名辅导员从清晨忙碌到深夜的各项工作安排,填满了她的“战时日程表”。摸排上报各类学生信息、督促组织全院学生及时做核酸、传达学校通知和关怀、走访宿舍对学生提出的各项疑问答疑解惑、组织学院的辅导员深入宿舍开展疫情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关爱学院辅导员队伍,相互打气加油,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服务经济管理学院在校的1424名同学,舍小家,顾大家,24小时在线,只为给学生老师最大的安全感,她相信只要坚守岗位,定会迎来抗疫成功的曙光。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以前的学习,生活节奏。在会计学2102班,有这样一位辅导员,她叫陈力军,被学生亲切称为“疫情下的最美班主任”。自疫情防控开始,她就对自己所带的两个班的同学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宣传以及提醒每个同学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和班委沟通制定学习生活计划,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和同学一起谈心。无论是在宿舍还是班级中,让同学们感觉到辅导员就像大家的好朋友一样。陈老师及时了解学生们的情况,引领学生们开心学习,健康生活,体育锻炼等。她一直用辅导员的勤耕习作诠释:“有一种努力叫做坚守,有一种坚守叫奉献。”工作时保持微笑,如朝阳一般温暖着每个孩子,每一步都走的很沉稳,如细雨呵护着每个心灵。如春风般抚摸着每个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学生成长成才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知心朋友的辅导员,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吴鑫老师始终坚持使命在肩、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疫情中每天以扎实的工作掌握这场战“疫”的主动权,认真做到以下几方面:第一,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精准排摸,确保不少不漏,做疫情数据管理的统计员;第二,弄懂悟透,提升业务能力,做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主播员;第三,上传下达,拓宽信息半径,做学生思想动态的信息员;第四,批驳谣言,消除负面影响,做网络舆情的引导员;第五,稳定情绪,重视疫情期学生的心理动态,做疫情防控的心理疏导员;第六,冲锋在前,时刻做好准备,做疫情防控火线上的战斗员。心存美好,总将走过寒冬,春回人间!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郭亭亭,疫情来袭,积极承担起了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深入宿舍、深入一线,为学生排忧解难,送口罩、送对联、送水果,对学生嘘寒问暖。在最困难的时候,从早上7点值班到晚上10点,拖着疲惫的身躯,始终不忘关心到每一名同学,深入与家长沟通,保证了每一名在校学生的安全。他用恪尽职守,来守护着每一名学生的期盼和希望,他相信疫情过后,必将孕育着一场合唱。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韦瑞,除做好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外,他时常深入学生宿舍全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同学们谈心谈话、嘘寒问暖,十分关切同学们疫情封校期间的生活。在抗“疫”战场上,我们是防控的组织者、生活的指导者、思想的引领者。我们与学生同吃同住,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组织学生核酸检测、督查学生上课出勤情况、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给家长回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用实际行动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托起学生的信念和希望,把每一名学生守护好、引导好、安抚好,就是为打赢这场战“疫”做贡献。

新冠来势汹汹,疫情蔓延肆虐,我校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科学防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辅导员高玉杰,用她的努力和默默付出,展现出了辅导员的真正本色。深入宿舍,分发口罩,密切关注学生动向;走近学生,关心学生心理,细心询问是否适应,柔声与学生谈心,安抚学生情绪;与学生交流学习,一起练习毛笔字,一起大笑; 手机时刻在线,信息秒回,为学生排忧解难。在疫情面前,她不辞劳苦,只为给学生最暖心的服务。她全力以赴,用自己的积极和乐观感染着每一位学生,也让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必能共克时艰!奇迹一直在线!光明终将到来!长安必定常安!

新冠在2021年年末来势汹涌,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进行着,我校在疫情防控阶段也紧锣密鼓地开展相关工作,配合政府,关爱学生。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辅导员王雷,始终践行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非常好地起到了连接学校与学生的纽带作用。他几次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们交心,梳理学生们在宿舍的焦虑不安;他利用班群敦促学生们上好网课,做好体温检测统计;他按学校要求及时为学生分发口罩、统计手机号流量和购买药品、提醒学生们防诈骗。疫情当前,他悉心呵护每一位同学,针对学生的问题做到快速解决,为同学们提供最暖心的服务,以他之行感学生之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终会过去,静待春暖花开。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亓沙沙,这场特殊的战“疫”中,亓老师坚持用情呵护,用心陪伴,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亓老师在学校和我们一起同吃同住,深入宿舍和我们谈心,组织核酸检测,在大雪纷飞下给我们运送物资,在跨年夜挨个宿舍送去新年的祝福和红包。她就像是光,照在我们的身上,无处不在又炽热无比。疫情是暂时的,春暖总会花开,希望我们早日迎来胜利的那天,千山万水,阻隔不断爱。

陈甜,她是高校的一名辅导员。现在正值疫情期间,她深知疫情的严重,但她更知道她身后还有一群可爱的学生。因此,在西安疫情爆发之时,她紧急对全班同学进行培训与提醒。每天动员全体学生一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执行日常工作。除每天带物资的同学外,其余人一概不准离开宿舍。她关心着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每天都会与班委,同学交流,询问本班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我校已开展网课,陈老师让各宿舍长每天拍摄同学们的学习状态。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她几乎每天都会到达各个宿舍检查各宿舍的卫生,并与学生谈心交流。可谓是尽心尽责。陈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与照顾,每一位同学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孙丽,作为高校的一名辅导员,她时时刻刻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履行“以生为本”的职责,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以往的工作形式,疫情爆发之时,她通过多次会议告诫学生,疫情的重要性,因此在疫情期间,通过亲身去每个宿舍与同学们交流,谈心、留意班级微信群、班干部监督方式、了解学生存在的实际心理变化,有针对性的对不同的心理问题做好相应的策略,还通过成立个舍负责群时刻通知每次做核酸,使每个学生落实到位,不断传播正能量,帮助学生更好的处理多种关系,调整自身存在的情绪问题。面对宿舍卫生问题,她多次亲自检查,督促,通过拍照等方式强调学生宿舍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加强班级干部队伍的建设。在特殊时期更加留意班级干部的工作以及心理动态,了解班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及时沟通。网课期间,一旦班级上出现有异常学生或者学生的出勤异常,她都能够及时了解到特殊情况,并联系学生沟通,通过舍长,班委联系方式帮助学生快速更好的调整状态,处理好每个问题。她尽心尽职,同学们能深切受到老师的关怀。她是同学们心中的好老师,更是好朋友。

(经济管理学院 郭亭亭 宣)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经济管理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