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校辅导员的“责”与“爱”沙龙活动 在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校辅导员的“责”与“爱”沙龙活动 在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郭亭亭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2 19:32:36浏览次数:6957 次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和职业技能,促进学校育人工作落到实处。11月19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辅导员沙龙活动在A208智慧教室举行。校长助理、学工部长刘继兵,学生处副处长董良超,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玉玫,学生处学生管理科长张维峰,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沙龙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郭亭亭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校辅导员的“责”与“爱”进行交流研讨,经管学院辅导员高玉杰、教育学院辅导员田雨欣、信工学院辅导员舒浪、艺术学院辅导员李柳萱等9名辅导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谈做法与体会,分享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增进了辅导员之间的相互了解。

辅导员代表交流分享后,校长助理、学工部长刘继兵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以来我校学工系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讲政治、讲大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全力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所取得的主要成效。他指出,在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体学工干部一定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要进一步细化学生日常管理,秉承“辅之以情、导之以行、圆之以梦”,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深入班级、深入宿舍,认真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同时他要求辅导员,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要掌握学生成长规律,努力增强责任意识,用全部的热情去诠释对教育的热爱。

刘助理强调:学工部将通过定期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促进我校辅导员积极开展工作,加强学习交流,使辅导员沙龙成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本次辅导员沙龙为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引领学生思想,开展各项活动拓宽了思路,为落实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战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的作用。

活动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为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赠送我院杨生博院长的作品《脊梁》作为纪念,并合影留念。

(经济管理学院 郭亭亭 宣)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经济管理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