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务处!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务处-关于选拔培育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项目的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培育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项目的通知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4/28 10:12:51浏览次数:12545 次

学院、部、项目组

为了更充分地做好我校2023年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的参赛准备和项目培育等工作,提升参赛质量,切实推动学校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结合,实现思创融合、赛教结合,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形成我校学子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现面向全校选拔培育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纳入2023年重点创业项目培育计划。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项目培育步骤与进程

    1.重点项目征集及推荐阶段(4月)

下发征集推荐项目通知,各学院积极组织宣传,鼓励优秀创业团队踊跃申报,各学院负责大赛备赛工作的教师组织分院内遴选,填写推荐资料汇总优秀项目并提交(520日止)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

2.重点项目培育及辅导阶段(4月~5月)

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创业讲座等培训活动,通过分阶段、分专题开展创业计划书撰写、商业模式设计、创业项目路演等专题培训对重点项目进行基础性、全面性的辅导。

3.校内选拔及广泛动员阶段(4月~6月)

学院积极宣传和广泛动员学生参与大赛,通过举办创业实践挑战赛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为参赛团队提供展示项目、锻炼自我的平台,同时进一步遴选参赛种子项目。优秀的项目推荐参与各类同期大赛,以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创的效果,进一步促进项目成长与优化。

4. 项目打磨及备赛阶段(5月~6月)

针对遴选出的种子项目,依据大赛要求进行精准、集中培育,邀请往届国赛专家、省赛专家、校内外创业导师和专家进校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的线上线下指导和打磨。

5. 省赛展示与打磨阶段(6月~7月)

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项目参加省赛,组织参赛项目参与省里集中培育,针对晋级项目开展拔高培育。

6. 国赛冲刺与展示阶段(7月~9月)

学校组织参赛团队、观摩团队参加国赛。

7. 大赛总结及表彰阶段(10月中下旬)

公布获奖名单并开展大赛总结及宣传工作,颁发奖杯、证书。

二、重点项目推荐程序

学院可参考第八届大赛的各项目组别的参赛要求,充分利用并整合学校专业实验室、实训实践基地、毕业五年内校友企业项目、师生共创项目、教师的科研成果产业化项目等资源,广泛动员各学院符合条件的项目组队提前学院内培育。

学院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学院内学生提交申请的创业项目严格按照推荐要求进行审核,重点推荐优秀项目(其中“高教主赛道”重点培育项目不少于3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重点培育项目不少于1个)。填写附件《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赛重点培育项目汇总表》,连同项目创业计划书、ppt、视频等辅助材料统一于520日晚上12点前发送至指定邮箱183774334@qq.com,文件名为“第九届‘互联网+’大赛重点培育项目+学院部名称”。

三、联系方式

创新创业学院:029-38113601

附件1: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赛重点培育项目汇总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23420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教务处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教务处电话:029-38116040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