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School profile
学院介绍
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于2002年,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本科专业。是学校充满活力、特色鲜明的创新型学院。近年来,学院形成了以设计类专业为特色的学科专业布局。始终秉承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艺术设计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传统文化与时尚创新相结合的教学理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学生的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坚持以质量求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遵循“能设计、懂制作、强实践、重创新”的专业定位,着力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艺术设计类应用型人才。
     目前,艺术设计学院设有5个本科专业、7个专科专业,在校学生2700余人。拥有专兼职教师164名,其中副高以上职称39人;博士及在读博士11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154人,占教师比例的94%。拥有25个实验室及工作室,27个校外实践基地,为学生专业技能拓展、实习实训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十四五”期间,学院积极顺应当前形势,着力打造“突出一条主线、两个能力提升”为核心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目前拥有省级“视觉传达设计一流专业”1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和教学团队1个;省级一流课称2门;省级“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艺术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为师生教学研究、学习提供了条件保障。

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力”“就业率”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社会影响不断扩大。众多毕业生成功自主创业,毕业生得到了社会和企业的普遍认可。

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5个
     视觉传达设计    环境设计    产品设计   数字媒体艺术    播音与主持艺术   
      高职专业:7个
     视觉传达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    数字媒艺术设计    动漫制作技术    艺术设计    广告艺术设计    播音与主持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艺术设计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